应急部督导组赴江油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部级督导核查

2022-07-01 09:52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应急管理部督导组赴我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部级督导核查。督导工作通过随机抽取方式开展,共在我市抽查江油蜀能石化有限公司、江油市启明星华创化工有限公司2家企业。

通过不听汇报、查阅材料、现场督导等方式,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从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等方面,对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复核检查。督导组对所抽查2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做出了总体良好的评价,但仍然发现有隐患存在,并立即责成省应急管理厅督导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本轮部级督导工作,共组织8个督导组,每组分2个批次,对全国开展督导核查。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一级巡视员王啟明,副处长汪文才所带领第四组第二批督导核查组负责四川省本次督导工作。四川省应急厅危化处领导陈阳、郭梦宇,绵阳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剑一行及江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唐立成全程陪同检查。

拟稿:王乐    审核:王伦   报送: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