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2022-07-01 09:4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水利、气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单位联合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结合7月自然灾害风险研判,统筹抓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会上,市应急局传达了近期省、绵阳市领导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震情形势,组织学习了《江油市地震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流程。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要按照“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总体要求,结合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做好本行业、本领域重点风险隐患排查。三是强化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一旦发生地震灾害及时启动预案,妥善开展应急处置。

(撰稿:杨玲  审稿:杜俊炳       供稿: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