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应急局专班入驻帮扶指导,助力企业纾困解忧

2022-06-24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助力工贸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近期,江油市应急局结合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送政策进企业、送服务进企业,成立安全生产服务专班,进驻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服务指导。

科学部署,成立服务专班。安全生产服务专班一经成立,便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并理清路子,积极稳步进行驻园区监管服务。根据工作方案,专班从局内抽调政治过硬、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熟悉监管业务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同志参与。根据企业行业类别和生产实际,以“需要什么、宣传什么”为原则,为企业提供安全宣传,并帮助指导企业搞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力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蹄疾步稳,直插生产一线。服务专班组由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带队,带领检查小组,对全市的冶金、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重点企业等开展指导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对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等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会商研判,全面辨识危险有害因素,科学制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企业现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以及所有生产作业地点、设备、岗位,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开出“治病”良方。在此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化常态化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不断提升辨风险、查隐患、保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真正做到为企业解忧纾困。

 

拟稿人:顾娟审核:林健,报送单位:江油市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