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江油开展安全生产“护安2022”省级示范执法检查

2022-03-22 10: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3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余致远一行7人赴江油对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护安2022”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三位一体”的执法模式,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在对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实行“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执法工作模式。

检查组根据“钢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 《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炼钢安全规程》《高温融溶金属吊运安全规程》《钢铁冶金企业设计防火标准》开展“说理式”执法检查,共发现隐患9条,其中重大隐患3条。

检查后,召开了总结会, 由专家组逐项指出了重点隐患问题,结合事故案例进行了交流沟通,提供了安全咨询和整改指导。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检查组指出的隐患问题诚恳接受并照单全收,并表示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企业生产持续稳定。

绵阳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江油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桂炳,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立成,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兴桥陪同检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派出执法骨干全程观摩学习,10家省内同类型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跟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