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
督导江油市工贸行业执法检查
及典型案例报送工作

2021-09-13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四川省应急厅关于强化钢铁、铝加工、粉尘涉爆等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的通知》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贸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9月8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余致远、四级调研员孙强一行,在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俭的陪同下,对江油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检查及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跟随督导检查我局执法检查粉尘涉爆企业“四川智仕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时,余致远调研员指出:按照《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工作规范》的检查程序规定,对于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务必要采取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即“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模式,同时,以现场提问、抽问的方式将执法与普法紧密结合。

省厅领导在我局座谈过程中,对我市安全生产执法文书、案件办理、典型案例报送、“互联网+执法运用等方面查阅资料及听取汇报后,省厅领导强调:1.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执法; 2.加强学习,提升执法质量;3坚持和规范运用互联网+执法;5.推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6.规范典型案例报送。

(拟稿人:秦生平     审核人:刘刚宏    报送: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