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1-08-03 11:07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树立节约意识,营造创建氛围。通过举办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建设培训、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全国低碳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创建氛围。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定《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管理制度》《节约用水管理制度》《空调使用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为节约型机关创建提供制度保障的同时使我局的各项节能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注重细节,切实降低资源、能源消耗。积极倡导使用公文收发管理运用平台线上办公,确实需要打印的文件要求尽可能双面打印;加强用电管理,要求干部职工对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长时间未使用及下班后自觉关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坚决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加强用水管理,对废旧水箱、水龙头进行替换,坚决避免“流滴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