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应急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
先填报工作

2021-08-23 14:2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应急系统普查对象清查完成后,为做好全市全面开展调查工作的准备,探寻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8月10日至20日,江油市组织中坝镇、大康镇、枫顺乡和市民宗局开展了应急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表格先填报工作。

8月10日,市普查办召开了应急系统普查调查表格先填报工作座谈会,组织先填报乡镇和部门学习了相关调查技术规范,分析和解读了重点填报指标,对填报和组织方式进行了探讨,确定了填报对象和内容。在填报期间,市普查办强化过程跟踪,深入到填报单位,会同调查人员,现场对普查指标逐项进行讲解和填写,对己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探讨纠正,及时分析和总结填报流程和技术方法。   

依据清查阶段属地统计和部门统计的原则,至8月20日,中坝镇、大康镇、枫顺乡组织完成了乡镇与社区减灾能力调查、辖区应急避难场所和救灾物资储备库(点)调查表格填报,市民宗局组织完成了宗教场所承灾体的调查表格填报;完成调查对象 87个以及3000余个指标信息数据填报。通过先填报工作,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系统普查调查的内容和任务,了解和掌握了调查的关键及重点环节,梳理和归纳了填报流程和技术方法,初步形成了全市调查工作方案,为全面启动全市普查调查工作提供了范本和依据。

(拟稿:周洪  审核:杜俊炳   上报: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