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专项整治

2020-09-21 15:01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部、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决落实8月5日全面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要求,江油市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专项整治:一是周密部署,任务分解到位。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江油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江安办〔2020〕57号)文件,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深入细化专项整治内容,将专项整治任务分解到位;二是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到位。要求辖区内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从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前期下发的关于“排险除患”的文件要求,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环节、岗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目前江油市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已排查各类隐患47条,已整改42条,其余5条正在按照整改方案,有序进行;三是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到位;江油市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负有安全监管的部门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要求各企业要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建立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提高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促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拟稿:贾天文    核稿:王德钦   报送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