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管理局
指导督促城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全力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0-07-23 16:04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7月22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谢勇副局长带队深入太白公园和体育馆现场实地查看了两处应急避难场所的功能划分、平面布局、应急指示牌设置等情况。并逐一对场所内的指挥中心、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医疗、应急厕所、消防设施、棚宿区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谢勇副局长要求两家单位认真对照《城市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应急避难场所的要求,尽快完善场所内的标识标牌,并做到标牌完整、规范、醒目。对残缺不全的、颜色退色的、标示不明的要马上更换,必须达到导向精准、规范统一要求。

谢勇副局长指出,应急避难场所是发生破坏性地震等自然灾害或其他紧急状态下,提供给群众紧急疏散、临时避难和安全生活的场所,是防灾减灾和救灾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家管理单位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切实担负起应急避难场所管理职责,以提高群众对避难场所的认知率和知晓率,体现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心爱护。所有增设、更换的标识标牌必须在7月30日前全部完成,确保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在省检、国检中取得良好成绩。

(拟稿:江同关    审核:谢勇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