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0-07-23 14:28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1日,江油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市应急局局长朱晓辉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的汇报,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对扎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及绵阳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全市实际情况,落实两个专题,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农村安全等十一个领域,将三年行动计划与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安全风险不断加大。一是要扎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乡镇、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防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汛期”安全防范检查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隐患拉网排查、汛期应急值守、应急救援演练、救援物资储备等基础性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拟稿:兰天   核稿:林健    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