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制定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操作手册

2020-02-27 17:09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修订的《江油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自然灾害救助的操作流程,更好的指导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工作开展,近日, 江油市组织制定了〈江油市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操作手册〉。

《手册》对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归纳、汇编,按照灾害发生、演变的过程,将应急救助流程分为初始阶段、持续阶段、稳定阶段以及灾后恢复阶段等四个阶段。明确了各阶段预警响应和应急响应的措施;规定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内容。政府将对因灾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的群众开展过渡性生活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

《手册》的制定,使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提高了全市的应急救助能力,对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确保受灾人员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拟稿:周 洪    审核:谢 勇    报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