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天明发电项目大型关键设备运抵江油

2020-11-27 15:05文章来源:管理
字体:【    】 打印

3辆重型牵引车头开道和推进、4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随行“照顾”、一路交通管制……11月19日下午,经过为期4天的“长途跋涉”,神华四川江油煤炭储备发电一体化新建项目核心设备运抵位于江油的天明项目基地。

该设备是天明项目发电机2号定子,由德阳东电公司生产,于11月16日从德阳装车起运,行程187公里。

之所以走了足足4天,因为这件设备实在太重太大,自身重量超过400吨,加上运输车辆,车货总重667吨。设备宽5.9米、高4.95米、长约100米。运输公司动用了西南地区唯一的600吨桥式梁机具,机具有两个分载塔台,设备放进“托盘”、挂在主梁上,像“抬轿子”一样,把设备“抬”起来,利用分载塔台,把重量分布在34个轴线的272个轮胎上。

这个发电设备定子,是天明项目核心组件的最后一件,此前已通过大件运输,向本项目运输了3件核心设备。

天明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落地的首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和5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是四川首个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发电站。

据介绍,为确保关键大件设备安全运输,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各单位进行技术攻关,确保了沿途公路和131座桥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