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23-01-19 12:40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

关于规范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武府通告〔2023〕1号

为规范燃放烟花爆竹,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就防范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明确风险区域

(一)不得在和平街、解放街、学习巷、外北巷等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老旧街区燃放烟花爆竹。

(二)不得在加油站、仓储、林区、林地边100米内、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电力)设施及管线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三)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四)不得在小区楼道楼梯、密闭空间、屋顶、窗外、阳台燃放烟花爆竹。

二、明确注意事项

(五)要选择正规场所购买烟花爆竹,不购买产品外包装破损、变形、漏药、引线松动或断裂以及无检验合格证的烟花爆竹产品。

(六)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产品。

(七)未成年人应在监护人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

三、明确处罚规定

(八)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单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责任人或单位责任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十)监护人未履行管理和教育责任,致使被监护人违反本规定的,责令监护人对被监护人进行教育;造成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损失或他人人身伤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武都派出所举报电话:3870110

武都镇人民政府举报电话:3872044

特此通告。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