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江油市本级“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绵阳-北碚通办”事项清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06-25 15:46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公布江油市本级“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绵阳-北碚通办”事项清单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川渝两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7月22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签订《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协议》,明确了“服务联办、监管联合、数据联享、人员联训、机制联动”等5大类24项重点工作任务。

9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破解“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 2021 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聚焦民生事项、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优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现有“绵碚通办”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跨省通办”办理模式,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异地可办,推动资质资格两地互认。

二、起草过程

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69日,江油市建设服务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江油市本级“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绵阳-北碚”通办事项清单的征求意见稿涉及事项的14个市级部门均无意见,最终公布“川渝通办”事项145项、“跨省通办”事项105项、“绵阳-北碚通办”事项43项

三、主要内容

文件内容公布江油市本级“川渝通办”事项145项、“跨省通办”事项105项、“绵阳-北碚通办”事项43项。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content/article/2665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