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中共绵阳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解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12-29 10:4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中共绵阳市委新闻发布会在绵阳广播电视台举行,介绍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解读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何加勇对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以及重要成果作了主发布。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介绍《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制定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青川,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宏,市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千纪,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志奇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袁蓉主持发布会。

“这次全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报全会基本情况后,何加勇在介绍全会重大意义时指出。全会高度评价绵阳“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以系统观念研究谋划绵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我市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朝着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强烈反响,给予高度评价。”何加勇介绍,全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展现了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咬定青山强定力,充分展现了市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和勇于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三是胸怀大局抓关键,充分体现了市委观大势谋大事的强烈机遇意识和实干精神。四是开门问策聚共识,充分体现了市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优良作风。

这次全会的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制定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何加勇介绍,《建议》着力回答了新发展阶段绵阳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建设什么样的绵阳、如何建设好绵阳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绵阳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主要目标、重大任务。

《建议》共三大板块、十四个部分,由52个条目构成。大家普遍认为,《建议》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注重处理好守正和创新、全局和一域、战略和战术、全面和重点、发展和民生五对关系,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主要领域的接续改革,顺应大局大势、符合群众期盼,将为未来绵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必将成为指导和推动我市“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发布会吸引了17家央省市媒体、30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中新社、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绵阳日报、绵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就热点问题进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