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绵阳经合系:精准专业化招引 提升制造业能级

2020-07-27 13:51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绵阳召开,会议要求要抓住制造业这个工业经济的“牛鼻子”,作为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主管部门,市经合局将如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绵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7月24日,记者采访了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2015年至2019年,我市累计引进5亿元及以上优质项目399个,其中包括本次会议参观考察的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在绵阳遍地开花。

市经合局负责人说,精准专业化是高质量引进制造业的制胜法宝。将以精准专业化招商为引领,着力打造高能级制造业产业体系。

抓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精准聚焦重点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高频次对接、高水平交流,精准施策、精品招商,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目前,市经合局已精准绘制500强企业和行业知名企业招商引资路线图,将全力邀请一批重点客商来绵考察合作。

抓牢创新产业项目招引。紧紧围绕新型显示、智慧家庭、新型功能材料、5G、北斗卫星应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六大创新产业,紧盯218家目标企业,精准出击引进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抓实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引。按照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引进一批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与制造业紧密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展,促进生产型的传统制造向服务型的先进制造、高端制造转变。

抓准关键区域项目招引。坚持把集中发展区和全市八大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招商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攻坚,着力推动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入驻集中发展区,助推集中发展区南翼、北翼特别是科技智谷八大科技园区加快建设。

市经合局创新招引方式,注重招商实效,让招商引资工作“活”起来。

“我们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该负责人透露,市经合局将积极创新实施“云上会展”等新模式,力求高水平办好第八届科博会。同时,还将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群,积极谋划并适时举办灵活多样的专题投资推广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我们的重大机遇之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经合局将进一步深化细化与重庆北碚的合作,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合作峰会周等平台活动,借以推介绵阳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