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新闻发布暨文旅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9-10-17 10:59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以下称:2019李白文化节)新闻发布暨文旅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本届李白文化节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定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绵阳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举行。这是继去年江油成功承办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之后,举办的又一场文化旅游盛会。

四川省旅游和文化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介绍2019李白文化节相关情况并发出邀请,江油市政府副市长杨敏推介江油文化旅游资源。

据悉,作为开展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李白文化节是绵阳江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绵阳市委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城市的交流合作,倾力打造江油成为绵阳市文化旅游核心枢纽,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2019李白文化节将有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外宾参加。本届活动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三个方面。开幕式上将举行文艺演出、中华诗词学会授牌仪式、“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聘任仪式等,开启2019绵阳江油文旅盛会序幕。李白故里诗词曲学术研讨会、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等学术交流活动也将吸引众多海内外文化学者、诗歌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感受到江油的历史文化魅力,共同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分享世界优秀文化成果,让李白文化绽放时代风采。

届时将精彩呈现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展、中泰及“一带一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一带一路”国际诗画艺术展、“一带一路”友好合作城市文化风情展,举行泰国清迈府专场文艺演出。邀请国际友人体验李白文化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推动优秀文化交流互鉴。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友好城市和区域合作城市的集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