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江油市信访局

2024-04-08 14:25信息来源: 江油市信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 江油市诗仙路将军巷27号

联系电话 0816-3221080

邮政编码 621700

   主要职责:
(一)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内依法行政工作。
(二)承办国家、省信访局、绵阳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江油市的群众来信、来访案件。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访案件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并提出处理建议。
(三)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承担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处理和督促检查。承担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四)承担群众进京、赴省、到绵阳市、来我市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置。
(五)承担协调处理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组织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访群众来访工作。
(六)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七)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八)承担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