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2024-04-08 14: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是江油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中共江油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该局。

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有关农业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方面的决策部署,组织拟订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涉农的财税、价格、收储、金融保险、生态补偿等政策。(二)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牵头组织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三)拟订深化全市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措施。(四)指导全市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工作。(五)负责全市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六)负责制定全市农业全产业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七)承担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八)组织开展全市农业资源区划和资源保护工作。(九)负责全市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十)负责全市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十一)负责全市农业投资管理。(十二)负责全市农田建设管理。(十三)负责制定全市农业科研、农技推广、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十四)指导全市农业农村人才工作。(十五)负责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承担涉农违法案件查处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十六)牵头开展全市农业对外合作工作。(十七)贯彻落实国家、省扶贫开发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规划安置、后期扶持的法律法规。(十八)负责全市农业机械、渔业、兽药、饲料、畜禽屠宰等农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十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二、联系方式:0816-325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