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4-04-08 14:24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综合管理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研究并提出全市教育体育发展战略的建议。

(二)拟订全市教育体育体制改革配套政策和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实施教育体育综合改革工作;负责教育体育改革和布局结构调整;负责教育体育系统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发布工作。

(三)负责教育体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负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考核和聘(免)学校(单位)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市属设置了党委的学校(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市教体局党委负责市属其他学校(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四)负责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教育体育方针、政策、法规的宣传,推进教育体育系统法制建设和依法行政。

(六)负责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实施中小学素质教育。

(七)负责高中教育、职业与成人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民办教育、社区教育协调发展,规范办学行为。

(八)负责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小学生德育、艺术、国防教育工作。

(九)负责全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指导、管理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青少年体育工作。负责体育运动反兴奋剂工作。

(十)拟订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规范体育服务管理,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指导学校后勤管理、体育产业工作。

(十一)负责教育体育系统经费和基建项目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教育体育筹措经费、拨款、基建投资、学生资助的政策和措施,监督全市教育体育经费的使用情况,指导国(境)外教育和体育援助、贷款、合作项目的执行。

(十二)负责全市教育和体育督导工作;负责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内部监督、审计工作。

(十三)开展教育教学和体育科研工作;指导教育体育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普通话推广和师资培训工作。指导教育体育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五)负责教育招生考试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十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负责教育体育系统卫生、信访、维稳等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816—322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