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暨自然资源领域业务培训工作推进会

2022-01-21 17:05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9日,江油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暨自然资源领域业务培训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江油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杜刚主持,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强、副局长刘光平,地矿股、森林和耕地保护股、生态修复股、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中心负责人,涉矿乡镇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所、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爆破公司相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矿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宣讲了林地管理及保护相关政策,通报了近期矿山林地典型案例情况。

刘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市矿山企业务必深刻吸取我市“1·2”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止涉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前我市不再出现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矿山企业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1月19日起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涉矿货运车辆减运措施,同时,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具体要求,积极主动联系有资质、有能力的保险公司,为企业购买安全险,并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三是要加强督查。涉矿乡镇、自然资源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时上报发现的违法行为;目前,全市已成立多个工作专班,将下沉督导矿山矿企落实减运措施,对不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的,各职能部门将对其进行联合检查,从重从严查处相关问题,若有企业不严格遵照执行,我局将坚决督促停产整顿。

撰稿:舒畅 审核:杜刚 报送单位:江油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