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带队到江油调研“规划攻坚年”和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

2020-08-03 13:27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带队赴江油实地调研“规划攻坚年”和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苟建汶,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汪友平,厅登记局四级调研员徐晓清,厅督察办二级主任科员吕竹,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张洪宇,江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江油市政府办副主任彭健雄,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尚俊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江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详细了解了大厅布局、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办事流程、“一窗受理”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肖明的介绍,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红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随后就江油未来的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具体布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陈涛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关江油未来发展,一要高度重视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社会各行业要积极参与。二要加强、加快规划编制专题研究,支撑空间规划编制符合江油未来需求,明确价值取向,合理确定江油城镇发展规模。三要结合江油实际,研究发展定位、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从发展入手,在空间落地。四要从政府沟通、利于双方发展、产业互补、抱团发展、经济共同体方面研究绵江同城化。五要研究江油中心城区未来定位,着力资源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生态红线。
同时,陈涛对江油不动产登记2日办结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加快大数据建设,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二要提高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办证时限和办证率,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好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撰稿:肖明 唐尧华 审核:严大伟 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