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
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8-03 13:27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1日,江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深入永胜镇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永胜镇新北村4组小漩涡滑坡隐患点,许红认真听取了永胜镇党委书记刘岚关于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该隐患点具体情况、警示牌设置、“两卡一表”发放张贴,询问了解群众紧急避险知晓情况。
近日来,江油市普降暴雨,地质灾害风险极高。据统计,本轮强降雨期间,江油市20个乡镇104处地灾隐患点,涉及1100余人次进行了避险转移。7月30日14时左右,江油市永胜镇白云村7组吴成贵房前发生滑坡,滑坡规模约1000方,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因预警及时,人员提前转移,防灾措施落实到位,2户4人实现成功避险,避免了人员伤亡。
许红充分肯定了永胜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二是要压实市、镇、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强化强降雨时段值班值守、专人巡查眺望和动态监测预警。对重点地质灾害防治区域,在做好监测预警基础上,该治理的抓紧治理,该搬迁的加快搬迁。三是要严格按照《汛期涉险人员避险转移工作流程及要求》,深入推进“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坚决把“三避让”原则作为汛期人员转移避险的刚性要求落实到位。四是要科学确定避险路线。要重视研究地灾避险路线问题。要对既有的避险转移路线、方向和避险安全场所再复核、推演一遍,确保路线科学合理有效,并加强预警和演练,让群众充分知晓和熟悉撤离路线,做到避险转移时“信息准、方向对、跑得快”,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吴绍坤 张绍桃 审核:刘光平 报送单位:江油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