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罗清树一行
督查江油市森林防火工作

2020-01-16 13:48信息来源: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罗清树、防火科钟文龙一行到我市就贯彻落实绵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罗清树一行先后对观雾山国有林场,武都、永胜、重华等乡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入山卡点设立、巡护人员上岗履职、联防联控、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向战斗在防火一线人员表示慰问。
罗清树对江油市各级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行动迅速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入山检查卡点设立到位、巡山护林到位、流动宣传到位,“六个天天”传达落实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重点监管人员没有签订监护责任书、乡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需进一步修订完善、宣传标语增设不及时、村民挂牌轮流值班制度落实不够好、日常巡查和设卡检查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罗清树指出,江油市近年来森林防火工作成绩突出,相关单位和个人先后被国家、省、市评为先进,获得了不少荣誉。他强调,越是获得荣誉,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时刻绷紧防火救灾这根弦。一是要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加强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和宣教,严防祭祀、生活用火等引发森林火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科学处置火情(火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帮助指导乡镇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
江油市自然资源局及有关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撰稿:杨顺超 审核:刘光平 报送单位:江油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