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2-04-19 16: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发改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抓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管理。全面落实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切实把经济运行情况摸清楚、困难问题弄明白、应对措施定精准,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集群发展、加速壮大。对标绵阳市委“稳增长”部署要求,梳理形成28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形成了抓落实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下一步重心将转向抓落实。这28项重点工作,既有园区全员聘用制等全新实践,也有精准专业化招商引资等传统问题,将是稳预期的重要抓手。

二是抓重点项目谋划开工建设。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抢抓政策机遇期,强化“策划、储备、实施”项目三库动态管理,尽快梳理谋划一批、策划转储备一批、储备转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狠抓项目入库入统,稳住投资基本盘。紧盯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对去年以来已签约未落地招商项目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明确项目落地建设时间表、路线图。

三是抓重点任务督导考核问效。根据绵阳市2022年全年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结合自身争创全国百强县需要,综合考量经济发展基础支撑,按照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争位次工作导向,推动各部门、乡镇(街道),多做主观努力、发挥主观能动,加快补齐短板。强化考评考核激励作用,督促督办落实手段,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通报等方式,对重要工作安排、重点任务落实、重大事项推进跟踪问效。常规督察难以推进的问题,及时通过领导交办、部门督办等方式,持续推进、限期销号

(拟稿:王辉   审核:万林  报送:市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