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以项目开工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2021-01-19 17:10信息来源: 江油市发改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以项目开工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一是深化落实项目管理机制。成立以书记、市长为指挥长的项目投资促进工作指挥部,印发《江油市贯彻落实绵阳市抓项目促投资19条硬措施实施意见》。认真落实“两办一中心”的项目管理和日常工作机制,深化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每月筹备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项目流动现场会;每半月督促完善项目“四库”管理平台,加强项目动态管理;每月至少开展1次项目工作专项督查,每月落实项目投资促进工作通报,每季度对滞后项目落实“发点球”督办,并将项目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二是全力助推项目开工促建。积极筹备三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含基础设施、工业、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项目77个,计划总投资202亿元;梳理三批次加快前期工作项目共70个,及时为项目拨付前期工作经费,有力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强力推进全市2020年计划实施的227个新开工项目早开工、早达产。
      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对60个重点项目逐个项目细化年度推进计划,列出每一阶段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每周收集形象进度,每周落实重点项目专项汇报工作,每月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协调解决核心问题,压茬式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面跟进重点项目入库入统来支撑投资总量。截止2020年年底,19个省市重点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拟稿:周成福  审核:李世杰  报送:市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