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发改系统2019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我市召开

2019-03-22 14:26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绵阳市发改系统2019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

现场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我市召开

 

3月20日,绵阳市发改系统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我市召开。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兰劲,江油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发改(经发)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江彰大道北段建设项目现场,市发改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和江彰大道北段项目推进情况。绵阳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千纪进行了现场点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与会人员对我市狠抓项目推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江彰大道北段建设项目超前谋划、高起点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予以借鉴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代表我市致辞,高新区、游仙区、平武县发改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作了总结讲话,深入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劲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咬定一季度目标GDP增长9.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分析和项目投资预判预警工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六大体系,加强对未来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战略、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提出一揽子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三要围绕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当前投资运行中的困难。各地要抢抓政策机遇,夯实项目储备、压缩前期,主动作为,抓好项目入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加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继续实施基础设施领域”三大攻坚”活动。四要努力对标先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地要自加压力,提高工作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撰稿:赵政  审核:姚涛   报送单位:江油市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