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在江油启动

2016-12-23 15:2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总投资近100亿元、占地1000亩的“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在江油市太平镇合江村启动。副省长杨洪波,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住建厅厅长何健,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胡斌,深圳华强集团执行总裁李明,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许,杨洪波宣布:“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启动。”
  刘超说,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是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标志性项目,对于提高绵阳文化竞争力,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提升国家科技城品牌价值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的落地和启动,饱含着省委、省政府特别是洪波副省长的关心关爱,倾注了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的心血汗水,标志着国家科技城与华强集团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希望江油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保障、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市级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投资者、建设者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努力打造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具有华夏文化特色的创新示范园区。我们将以项目启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项目、坚持不懈抓投资,推动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全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明在讲话时表示,华强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全力打造文化精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开园运营,为江油、绵阳乃至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涛表示,江油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让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这张绚丽多彩的画卷如期精彩呈现在人们眼前。

据了解,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分三期,一期项目投资29亿元。该项目集观光、休闲、互动、刺激等特点于一体,规划了文化小镇区、上古之源区、智慧信仰区、民间艺术区、传统文化区、历史风云区和文化科技综合体验区。每个区域依托华强方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4D与高科技手段,打造出一批集华夏文化、现代科技、艺术创新等于一体的精品主题项目和主题演艺产品,全天候给全年龄段的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交互体验。
  绵阳、江油市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新闻宣传中心: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