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一证一照办”事项清单(2022年版)》解读

2022-03-15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背景及依据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便函〔2021〕309号)、《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印发四川省第一批“一证一照办”清单的函》(川数中心函〔2021〕309号)、《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证一照办”清单梳理工作的函》要求,推进政务服务“四减一优”,,方便企业和群众“一证办”“一照办”“一次办”,实现“最多跑一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二、起草过程

2022年2月28日,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收到绵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文件《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证一照办”清单梳理工作的函》,经过14个涉及事项的市级部门梳理,我办汇总、核验市级部门“一证一照办”事项共计68项,最终公布事项68项。

三、主要内容

“一证一照办”是指申请人仅需提供身份证明材料(企业营业执照)、申请表、告知承诺书等申请材料即可办理的事项。文件内容公布江油市本级“一证一照办”事项68项。

政策文件: http://www.jiangyou.gov.cn/zwgk/jbxxgk/zcwj/29424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