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油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的解读

2020-09-17 10:1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关于《江油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解读

 

一、规划编制背景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江油市委市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201711月,江油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并向国家林业局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请示。20184月,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四川省江油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备案的复函》通知,同意我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通知要求我市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规划期至少10年),并将批准实施的正式文件和规划文本报国家林业局备案,两年后组织检查验收授牌。

二、规划编制情况

20187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文件,就创建森林城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20189月,我市委托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编制《江油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文本。201910月,《规划》通过国家专家组评审。20209月,《规划》经江油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上报国家林草局备案。

三、规划主要内容

《规划》以2018年为基准期,规划期为10年(2019-2030年)。《规划》内容全面贯彻了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了国家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建设目标符合江油实际,满足江油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各项建设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四、实施规划目标

《规划》立足我市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等现状分析,解析研判与《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差距,提出了符合江油实际的建设目标、空间布局、重点工程及保障措施,力争2022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content/article/254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