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

2020-11-02 17:03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江油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2020年江油市政务公开的重点包括5个方面共计16项内容,其中包含新冠肺炎疫情等信息。

在不断拓展主动公开范围方面,这五个方面的公开内容值得关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息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息公开,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其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的公开,明确要求根据疫情发展趋势,依法依规公开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及时公布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信息以及医疗救治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着力提升解读回应质效仍然是2020年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之一。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回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突发敏感舆情应急处置和与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沟通机制,协同做好回应工作。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两会”等重要会议、经济形势和经济数据、重大改革举措等,做好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权威信息,澄清事实真相,主动引导社会预期。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zwgk/jbxxgk/zcwj/szfwj/25446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