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0-02-28 10:59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近日,我市出台《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

《通知》制定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持续规范涉审中介机构执业行为,按照《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油市深化“放管服” 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 年)的通知》(江府发〔2019〕7 号)的文件要求,起草了《江油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对清理规范保留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构、服务时限等内容。

《通知》制定的依据。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省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 年版)〉的通知》(川办发〔2019〕44 号)、《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绵府发〔2019〕17 号)、《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油市深化“放管服” 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 年)的通知》(江府发〔2019〕7 号)文件精神,全面清理并公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通知》基本情况。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遵循“对标国家要求、适度跳起摸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推进、突出市场感受”的总体要求,经部门自查清理、征求意见、反复沟通,对保留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构、服务时限等要素进行统一明确,《清单》最终确定事项51项,涉及10个部门,涵盖教育、民政、司法、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卫生健康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

政策文件:http://www.jiangyou.gov.cn/zwgk/jbxxgk/zcwj/szfwj/24234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