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圆满完成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20-10-15 09:45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国庆期间,江油应急局联合消防大队提前谋划,恪尽职守,严格执勤备战,强化管理教育,严防死守,突出重点,全力以赴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了中秋、国庆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一、领导高度重视,实地检查,推动责任落实

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长柳江,市委常委何思文,副市长周世明、宋进勇、杨敏等领导,节日期间带队对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周涛书记专题研究解决制约消防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组织消防、应急管理、交警等部门,现场督导汇星超市周边消防车通道治理和微型消防站建设。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针对中秋、国庆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群众聚会、活动多的特点,应急局联合消防大队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以突击检查、抽查、帮扶指导等方式,重点摸底排查宾馆酒店、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整改治理效果。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21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立案6起,罚款2850元,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杜绝了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江油消防协调重点单位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商店广告橱窗、悬挂宣传标语等加强消防安全风险提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党政机关领导、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重点目标群众发送节日消防安全提示短信,提示节日期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外出游玩时勿忘注意消防安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节日期间共发送消防提示短信7000余条。

(拟稿:顾娟   审核:张立超   报送单位: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