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通过综合整治规范全市制砂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30 15:05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制砂行业综合整治是江油市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根据《江油市制砂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通过整治,全市制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自2020年9月1日以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协同全市七部门开展制砂行业综合整治执法专项行动,对62家制砂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对全市制砂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一是每检查一家企业,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宣传,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落实安全培训工作;二是综合研判行业现状,通过现场执法检查,结合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状况,会同各部门,根据重点执法检查情况,共同研判每个企业研究现状,并根据总体评价将企业分为责令关停类、整改提升类、鼓励支持类;三是因企施策规范行业,检查中发现,矿山制砂企业安全生产资料普遍较为规范,其他制砂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为切实规范制砂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局向制砂领导小组提供制砂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综合整改指导书,指导制砂企业提升整改安全生产工作。

(拟稿:漆帅    审核:刘韬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