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对江油市开展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交叉检查工作

2020-09-21 14: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6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王琼副处长一行代表省应急厅对江油市开展了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交叉检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总工尹轶东、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晓辉等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对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在钻双渔001-X8井和已建双控12井进行了井控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的井控安全责任制、井控持证上岗制度、井控源头把关、施工现场控制安全管理、承包商安全管理、井控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检查。检查组对企业总体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中石油塔里木油田“6.24” 井喷事故教训,充分认识井喷事故的危害程度,全面排查治理井控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台账、整改销号。

   检查组对我市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要坚持“早发现、早关井、早报告、早处理”原则,全面排查井控安全风险隐患,形成井控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二要牢记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要对隐患排查、风险辨识和风险管控贯彻始终,并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系统性的管控制度;四要高度重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使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落到实处。

(拟稿:邓成林    审核:刘韬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