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研判2020年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2020-03-10 13:16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组织对2020年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研判认为,去冬江油市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暖冬,降水稀少,全市发生中度和重度春旱可能性较大,春季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进入汛情,暴雨降水易引发河道洪水、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地质滑坡等自然灾害。8∽9月的伏旱高温天气将对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农作物病虫灾害全年将成总体偏重发生。各类灾害对全市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水利、交通、市政等重点领域将带来不利影响。

研判要求全市要把防灾减灾工作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和保障群众生活稳定的重要指示相结合,坚定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是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的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做到分析科学,研判精准;二是着力完善各类灾害防治预案,强化预案适用性;三是落实各类隐患点的治理和避险措施,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四是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实现信息共享,灾害同防;五是强化全市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灾害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

(拟稿:周红     审核:谢勇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