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局不断强化防疫期间内部应急能力

2020-03-07 10:0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有效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减灾救灾需要,为疫情防控奠定安全稳定的大后方,市应急局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内部应急能力。一是强化风险预测研判,春节前组织相关部门对1月份尤其是春节期间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分析,发布了分析报告;防疫关键时期,面对高森林火险形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森林火灾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发布了专题会商报告。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在原有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基础上,落实了相应备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主要任务、工作方式、信息报告、应急调度和应急组织等内容。三是强化预警响应,防疫期间发布了预警通告3期,进一步明确了蓝色、黄色和橙色以上预警的内部响应方式和工作内容。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与事件信息发布,进一步明确了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和工作内容,以及突发事件信息发布的方案、内容和方式等。五是强化应急行动总结,制定和完善了专报与通报制发、应急行动评估、应急响应效果分析等制度。

(拟稿:桂潘    审核:谢勇    报送单位:市应急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