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四强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应对工作

2020-02-13 10: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强化安排部署。市应急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次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印发了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形式了组织有力、措施明确、责任到人的防控体系。

(二)强化措施落实。局长朱晓辉先后5次深入企业一线进行疫情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分组深入到非煤矿山、危化行业等在正常生产的行业企业传达市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督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联合消防大队对我市定点收治医院(江油市传染病医院)和4处涉疫留观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效保障了防疫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对我市的两家消毒液生产企业和六家制药企业落实了专人对其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服务,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元宵节当天,联合太平镇、三合镇等组织8个工作组开展元宵节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禁放宣传、巡查工作,坚决遏制燃放安全事故发生。

(三)强化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对即将要复工复产的企业,点对点制定下发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要求各企业坚决做好复工前安全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复工前“六个必须”,复工时“五个到位”,复工后“四个坚持”,决不能盲目复工,随意复工。

(四)强化应急准备,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联动网。为防疫一线部门提供应急物资保障,1月24日至今,共计为各乡镇、市级各部门、各医疗机构调配应急帐篷204顶,发电机4台。与市级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统筹做好值守、信息、响应、通讯、处置、物资储备保障等各环节的联动,时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单位:市应急局    拟稿:桂潘    审核:杜俊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