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研判2022年8月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2022-08-04 14:15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江油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市8月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依据气象预报,8月全市将出现5次主要降水天气过程降雨量250~3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成;降雨时段可能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上旬气温偏高,预计有高温天气。研判认为:受气象影响,8月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等级较高,涪江干流、平通河、梓江将出现较大洪峰流量,最大流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高2-3成,部分河段接近警戒流量,需加强河流洪水防御加强防范突发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对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水利、交通、市政建设油气管道、危化品生产、非煤矿山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造成的不利影响采取措施,降低可能发生的灾害影响范围和风险程度。

(拟稿:周洪  核稿:杜俊炳 上报: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