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执法行动

2022-01-24 18: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在安全、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按照12月12日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绵阳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江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岁末年初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于2022年春节前后,集中对我市烟花爆竹经营、储存企业进行随机检查、抽查。1月17日,江油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联合太平镇人民政府,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江油市应急局纪检组副组长邓雨青现场监督,对江油市太平镇鸿福烟花爆竹店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一查、二看、三问”等方式,对江油市太平镇鸿福烟花爆竹店货品是否进柜销售、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烟花爆竹经营店无严禁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未发现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产品,烟花爆竹产品均进入柜内销售。该店总体经营情况良好,符合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规定。(拟稿:秦英  审核:谢勇   报送: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