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江油市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2021-11-22 08: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落实责任清单。全市有防火任务的23个乡镇,184个村社按要求全部明确了“一对一"责任领导,签订承诺书1193份,确保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任务全覆盖、领导责任全覆盖;二)加强督查检查。市责任领导干部深入责任包干乡镇,对重点防火林地和防火区域开展督查检查,对值守卡点人员到岗、值班值守、台帐记录、火源管控等进行重点督查,通过督查强化落实,推进乡(镇)、村(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持续开展宣传。连日来,各乡镇利用车载广播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开展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同时结合“11.9”消防宣传日以LED显示屏、制作横副标语、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四)开展培训和演练。自进入防火期,各乡镇陆续组织辖区半专业防灭火队伍、护林员、群众扑火队员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培训和演练。全市23个乡镇,3个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千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夯实和提高了基层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

(拟稿:周洪    核报:陈刚     上报:江油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