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

2021-11-04 14:05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剑主持会议,市森防指成员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冬明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任俊副市长指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森林防灭火“一对一”包保责任制要求,建立市包乡(镇),乡(镇)包村(组),村(组)包户的三级责任制清单和任务承诺书签订;二是要抓重点部位或区域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做好林下易燃物清理,加强巡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要抓各项火源管控措施落实,对重点地块、林区坟头、主要进山路口都要设卡,落实专人负责,防止火源进入;四是要抓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加强值守和值班抽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现象发生。

 

 

(拟稿:周洪    核稿:陈刚    上报: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