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贯彻落实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08-26 16:39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5日下午,四川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黄强省长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省普查办、自然资源厅、水利厅、住建厅和林草局的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推进全省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副省长尧斯丹主持。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江油市立即召开续会,认真贯彻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及时传达黄强省长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政府办党组成员、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尚艺就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挂图作战,落实举措,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科学高效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分工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油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各乡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汪世辉   核稿:杜俊炳   报送:江油市普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