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重点企业警示教育约谈会

2021-06-30 09:25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3日,江油市对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各经营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通报了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企业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当前汛期、高温、强降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防范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要清楚认知自己的岗位职责,各个企业要按照“清单制”提档升级工作,建立安全生产承诺事项清单,推行企业安全生产年度承诺公示制度。同时,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七个履行,即“履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履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履行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与落实责任、履行安全生产标准落实与建设责任、履行安全教育培训责任、履行应急救援责任”。通过警示教育约谈,进一步提升了市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为新中国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拟稿:刘宸池     审稿:林健    报送单位: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