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2021-06-30 09: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及时准确掌握灾害损失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指挥决策提供保障。6月29日,江油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辖区各乡镇(街道)、重点市级部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新形势下的报灾要求、灾情报送的要点和难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填报、灾情信息佐证资料收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受灾人口、农业损失、因灾倒损房屋、直接经济损失等报灾重点指标填报进行了实战操作。

此次培训以知识讲解和案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统计上报水平,夯实了基层灾害信息管理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人才体系建设。

 

(拟稿:伍小雪    核稿:杜俊炳    报送:江油市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