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调研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15: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4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曾令和率队赴江油市开展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邓斌参与调研,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冬东,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献英,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梅芳,江油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功林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市传染病医院、新安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与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召开现场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疾控体系建设中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工作意见。     

 曾令和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当前疾控体系改革创新的重大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疾控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找准切入点,抓住重点,积极推进医防融合,实现防、治能力双提升,筑牢群众健康防线;三是持续提高疾控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性、敏感性和可获得性,特别是在疾控体系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展开讨论、建言献策,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技术支撑。


拟稿:杨超       审核:罗莉     供稿单位:江油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