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卫健局召开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院感专题培训会

2022-06-15 15: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规范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流程,提高院感防控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6月13日下午,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在市卫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院感专题培训会,21位后勤保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医政股股长王益太主持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市卫健局特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九0三医院6位院感和疾控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根据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围绕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布局设置和常用设施操作、个人防护要求和手卫生、隔离点生活保障要点、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医护人员重点讲解了防护服穿脱要点,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脱流程。

王益太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落实好集中隔离点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工作规范落实到位、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自查自纠,规范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杜绝麻痹心理、侥幸心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人员对隔离场所工作流程、保障要求、消毒技术、废弃物处置以及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提高了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为做好集中隔离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姜超   审核:王益太   供稿单位:江油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