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半年绩效评价

2022-06-10 09:47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由市卫健局组织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术指导单位,对各项目实施单位开展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半年绩效评价。

此次现场评价分三个组,共抽调27名公共卫生专家,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重点工作的通知》,采取电话核实、入户访视、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居民建档档案清理、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数据统计报表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开展评价。此次绩效评价每个乡镇随机抽取两个行政村,对村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对周围居民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和满意度问卷调查。发放问卷调查共250份,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6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70%,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

在现场评价中,专家组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半年绩效评价,达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的目的。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围绕“一老一小和两病”做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促进我市各项目工作增质提效,提高我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居民满意度和感受度。

撰稿:强容华    审核:吴传斌    供稿单位:江油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