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培训再加强 防控能力再提升

——市卫健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视频会议

2022-05-31 10: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能力,规范集中隔离场所运行管理,提升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卫健局组织召开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钉钉视频培训会。市卫健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隔离点“点长、警长、医长、储备工作人员”等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梓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院感防控、环境消杀和核酸采样检测等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规范化培训,有效提升了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工作技能。

市卫健局副局长陈宇就隔离场所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隔离点全方位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在岗及储备人员要强化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加强院感知识和技能学习,厘清岗位职能,熟悉操作流程和工作规程,坚决杜绝感染事件发生。

兰梓仁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市境内各及各类医务人员、储备人员、及点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细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严密做好闭环管理,严防院感事件发生,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有序运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提高了集中隔离场所感染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为确保集中隔离医场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面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拟稿:蒋欣汝    审核:陈宇  供稿:江油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