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05-27 17:17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推动“健康江油”控烟行动,增强群众控烟能力,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4月27日,市卫健局会同华丰社区积极开展“烟草威胁环境”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2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并顺利完成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悬挂横幅3幅、设立固定宣传栏2处,LED宣传2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控烟知识、发放无烟日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我国公民的吸烟现状、控烟工作形势和二手烟的危害,告诉人们烟草威胁环境,主动戒烟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所在,呼吁大家关注中国戒烟平台,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无烟世界”,营造一个清洁、健康的良好环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围绕“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共悬挂横幅20余条、咨询500余人、发放无烟日“保护环境”宣传画及保健知识小折页等多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置咨询台20多处,对过往群众现场进行疑问解答。各乡镇、街道办为加强宣传力度,在各村、社区、学校开展了控烟知识讲座。“ 5.31世界无烟日”控烟主题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动员身边人一起参与戒烟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氛围,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